2007.04.11  今天是日本行的第二天


飯店25樓的早餐,好棒的景緻 展開歡樂的一天

畫面右上方有人在洗外牆窗戶

吃完早餐我們前往昨晚逛到但是已經打烊的
瓦齊菲爾德
日本的街道地面很乾淨   路旁還種著可愛小花叢

跟畫面右邊的龜梨和也看板合照    不過我比較喜歡赤西仁 XD

終於找到瓦齊菲爾德
我興奮的想直接把門拉開,咦?怎麼拉不開
我還更用力拉了一下!
店員緊張的衝出來了,指了指右邊的牌子
原來是還沒開門啊~~
CLOSED的字樣好小,掛在門的裡面
所以沒看到,好丟臉喔


離營業還有20分鐘    我們去附近晃晃

這裡的NOVA好像是語言學習補習班
代言人是一隻有著河童嘴巴的兔子  可愛
下方的螢幕是廣告,我一直等到小狗的特寫才按下快門

對街有間藥妝店
這一系列的染髮劑封面是矢澤愛畫的
她是我很喜歡的漫畫家

11點了,可以去貓店逛了

小六說小鐵罐跟毛巾組還不錯
鐵罐裡是茶葉,喜歡泡茶的人可以帶回家

一家小小的店面我們逛了快1小時

店面雖小,東西很多 
樓上有附設Dayan貓的咖啡店
我買了超級柔軟的小毛巾(日幣714)  
還有要給33媽的手機吊飾(1365)跟手帕(630)

本來今天要直接去淺草的,往後延遲了一小時
但大家逛的很開心^~^

我們要從新宿前往淺草

新宿站門口
p.s.這是織田裕二跟上野樹里的新戲,叫做「開什麼玩笑」
    左邊的是大竹忍,是老牌演技派演員   
    我覺得很好看,很溫馨,很甜蜜,也很好笑


這幾天都要搭乘JR地鐵跑來跑去,買張儲值卡比較方便
找到上面寫著Card的機器就可以買卡了
按下螢幕右邊的2000元  再放入紙鈔即可
一張儲值卡日幣2000元  內有1500可使用,500是押金

旁邊定期券的機台顏色比較可愛  也來拍一張

JR儲值卡又叫做Suica
日本的地鐵由不同的公司營運
這張Suica卡只適用於名稱前有寫JR的路線
(補充:當時是2007年,現在Suica卡在東京已經可以搭各條鐵路了)
大部分熱門的景點JR都可以到達   
所以買張Suica可節省很多進站前購票的時間

Suica採用企鵝當代言人,
是因為企鵝在南極可以順利的游泳
順利地(日文發音Su-i Su-i)     ca是card
希望地鐵能順順利利供人出入,所以叫Suica

Suica可當電子錢包  
便利商店、餐廳等等,只要有Suica標示的地方都可使用
月台上我們看到了自動販賣機,可以投幣也可以使用Suica
上面貼心的解說步驟
1.按下你所選擇的飲料
2.螢幕上確認金額
3.將Suica放在黑色感應處
4.飲料就掉下來囉

只要商店裡有左邊這張貼紙,就表示可以使用Suica結帳
Suica剛好音同日文的「西瓜」
圖示的左邊將鐵道線路畫的跟西瓜很像,讓人會心一笑

這家便利商店有賣Suica的週邊商品
因為今天才第一天逛,想說之後還會看到,所以沒有買
沒想到這家的東西最多,之後都沒看到了
所以來日本看到喜歡的東西,就趕快帶走吧^~^

網路上說Suica可以用10年
所以10年內還會再來日本的話,離開前可以不用退卡
退卡要直接去櫃檯請服務人員退
退卡時
suica卡裡若有餘額,
會從餘額扣除210日圓
然後退還餘額和押金500日圓,
果卡裡面沒餘額
就會直接退還500日圓

我跟玉華在這家超商買了Kitty吊飾

柱子上有行駛路線圖   
圖中貼心的標示了從這個站到其他各站所需的時間

我們搭乘JR山手線到上野(約25分鐘),再換銀座線到淺草

出了上野站,接地下道轉銀座線
2007年時,銀座線不適用Suica,需另外買票
先查上方的價目表  往淺草日幣160
投入160硬幣,左方的160燈會亮
按下亮燈,紙票就出來囉~~

12:59車班會來,現在還有一分鐘,車程約五分鐘   
到了淺草站後,往一號出口出站,就到雷門囉
p.s.這幾天下來 我對日本地鐵的印象是
    1.無論何時人潮都無敵多  沒有分尖峰不尖峰時段
    2.班次準時,一定會照著跑馬燈顯示的時間抵達
    3.擠不上車沒關係  下一班馬上就來了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